◤宜蘭必去8條綠色步道懶人包 世界最美小路、打卡仙境抹茶山都在這◢

▲▼宜蘭抹茶山,五峰旗山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 

▲宜蘭抹茶山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記者蔡玟君/綜合報導

宜蘭是北部民眾最愛去的渡假休閒縣市,境內擁有多條絕美的綠色山林步道,《ETtoday新聞雲》整理出宜蘭8條必去綠色步道懶人包,在無法出國的此時,不妨走進山林間,感受芬多精的洗禮,與大自然來場親密接觸吧。

宜蘭五峰旗瀑布(圖/IG網友chiouhan13授權提供,請勿隨意翻攝)

▲宜蘭五峰旗瀑布(圖/IG網友chiouhan13授權提供,請勿隨意翻攝)

▲▼宜蘭抹茶山,五峰旗山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綠蔭環抱的五峰旗步道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五峰旗步道
五峰旗步道是礁溪最知名的步道,從第一層到第三層瀑布都有不同美景可以欣賞,旅客欣賞瀑布之餘,還可以往上走到聖母朝聖地,從教堂上方的產業道路可以俯瞰蘭陽平原風光;步道更串連近年很夯的抹茶山「聖母山莊綠色步道」,旅客可依照自己的能力來決定。

▲▼宜蘭抹茶山,五峰旗山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聖母山莊國家步道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▼宜蘭抹茶山,五峰旗山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步道登頂前最後200公尺的風景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聖母山莊國家步道
若想要前往近年很夯的抹茶山,穿過五峰旗步道、步行約3.7公里的產業道路,抵達的通天橋就是聖母山莊步道的入口。聖母山莊國家步道全長約1.6公里,遊於沿途採之字型高低落差較大的石頭階梯,因此建議可攜帶登山杖前往,步道終點就是翠綠綿延的抹茶山(原名為五峰旗山),旅客還能在這裡遠眺蘭陽平原與蜿蜒的海岸線,美景讓人難忘。

▲全台十大賞桐花秘境,石門水庫、林美石磐步道、挑鹽古道、桐花樂活公園、荷苞山公園。(圖/翻攝自客家桐花季主題網)

▲林美石磐步道。(圖/翻攝自客家桐花季主題網)

林美石磐步道
通往石磐瀑布的林美石磐步道全長不到2公里,步道平緩好走,讓旅客能輕鬆寫意的沿著步道在山林溪谷間環繞,沿途還擁有豐富的植物生態、小橋流水,景色美又空氣清爽,讓人能輕鬆地走進大自然中,深受遊客喜愛。

沿著步道行走到終點,就能欣賞石磐瀑布。石磐瀑布上方因為有一塊堅毅的方稜砂岩,大石如盤而得名,從步道就能欣賞轟隆作響的瀑布向下不斷沖刷,讓旅客能在這裡邊賞瀑布邊休息一下,再沿著平緩的下坡路返回,加上步道被綠蔭遮蔽,沒有日曬,想要度過涼爽夏日,就到石磐瀑布來走一遭吧!

宜蘭冬山鄉新寮瀑布。(圖/取自林務局台灣山林悠遊網)

▲宜蘭冬山鄉新寮瀑布。(圖/取自林務局台灣山林悠遊網)

新寮瀑布步道
冬山河有「希望之河」的美稱,而這條希望之河的源頭就是新寮瀑布。開闢登山步道後,讓旅客有機會可以親近這處世外桃源,加上步道特別使用漂流木削成一片片木屑鋪在步道上,一邊行走還能隱約聞到木香氣。

新寮瀑布步道單程約30分鐘,就能欣賞到高達250公尺的新寮瀑布,看著瀑布沖刷,邊聆聽潺潺水流聲,看著眼前碧綠的湖面與周圍綠意環繞,讓人心情平靜又清爽,加上這條步道沿線風景秀麗,路途平緩,同樣也是一條讓人能輕鬆接近大自然的路線。

▲猴洞坑瀑布。(圖/IG@811wei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▲猴洞坑瀑布。(圖/IG@811wei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白石腳步道
白石腳步道的名字也許有些人並不熟悉,但若說「猴洞坑瀑布」一定很多人會恍然大悟!位於白石腳步道內的猴洞坑瀑布可是蘭陽知名18勝景之一,小而美的瀑布景緻,搭配兩旁巨石點綴,儼然成為一幅山水畫作,更可將蘭陽平原、國道五號美景盡收眼底,從步道入口只要步行約15分鐘就能抵達。

▲翠峰湖。(圖/IG@flyinsky780726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▲翠峰湖。(圖/IG@flyinsky780726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翠峰湖環山步道
翠峰湖環山步道位於海拔1900公尺處,全長3.95公里,旅客可以逆時針沿著步道行走,沿著步道就能欣賞翠峰湖景觀。翠峰湖是台灣最大的高山湖泊,雨季時湖面達25 公頃,除了欣賞翠峰湖外,由於步道沿著昔日運材軌道路線整建,帶領遊客以近距離來欣賞翠峰湖的湖光水色。同時在翠峰山莊附近,也有機會可以欣賞雲海景觀,是來到太平山必看亮點。

▲▼宜蘭太平山-見晴懷古步道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宜蘭太平山見晴懷古步道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見晴懷古步道
隱身太平山山林中彎曲綿延的鐵路,還能見依稀零碎的木棧架構於上,經過百年歲月的無情侵襲後,縱使到處都帶有生鏽痕跡,斑駁不堪的見晴古道仍保有一股荒野感的魔性魅力,也進而擠身至全球28條最美古道名單內。

「見晴古道」前身為「見晴運材軌道」,是日治時期專門運輸珍貴木材的森林鐵道,然而,如今早就荒廢已久,許多地方都能見到斑點鐵鏽,也失去載重功能,因此是被禁止在上面行走的,目前僅剩懷舊欣賞價值,官方則特別於側邊建造步道供旅人使用。

▲▼太平山蹦蹦車。(圖/記者徐文彬攝)

▲太平山茂興步道。(圖/記者徐文彬攝)

茂興步道
隨著太平山蹦蹦車於今年9月復駛,讓旅客到太平山又多了新玩法,從太平山搭乘蹦蹦車,約15分鐘至20分鐘車程就能抵達茂興車站,從茂興車站開始,沿著木棧道望去,一整排人造林與昔日筏木業痕跡在這裡一覽無遺,在步道旁有一條延伸的空中步道,當天氣好時,旅客可以走到盡頭觀景台欣賞遠山層層疊疊景致,同時可以近距離欣賞樹冠層植被樣貌,接著走進長約900公尺的茂興懷舊步道,在導覽員的帶領下,在步道間利用五感,來場自然療癒旅行。

資料來源: https://travel.ettoday.net/article/1673705.htm

2020-03-25 10:51:11
回上頁